needuStay

文都在ao3:needuStay

孩子「强盛」 上

if,高启强和陈书婷生了一个孩子

又名,强盛带娃记。

私设,高家产业已洗白,高启盛的小灵通生意转型成功,没亏钱没贩du。

依然HE,三章完。

————


06年的时候,高启强和陈书婷商量着要一个孩子。

彼时他和陈书婷,一个三十七岁,一个三十六岁,担心如果再过几年到四十就很难有了,越往后生育对陈书婷的风险也越大,之前考虑到晓晨太小,突然有一个弟弟或妹妹会分走独属于他的父爱母爱怕他本就叛逆的性格更会出什么心理问题,本来亲生父亲就死的早,陈书婷对晓晨那是生怕受半点委屈,现在晓晨也十二岁了,长大了,影响程度也会小很多。

晓晨从小就不听话爱闯祸,明明陈书婷管的严,反而把孩子性格越管越叛逆了,经常在家一言不合就对高启强大吼大叫,老默曾经带女儿黄瑶去过一次高启强家里送鱼,黄瑶才上楼进晓晨房间没几分钟,就被晓晨一副“碰坏了你赔得起嘛”的少爷跋扈样赶了出来。

陈书婷越来越头疼这个孩子的教育问题,高启强却一点也不急,晓晨对他凶巴巴的爱理不理他也不介意,永远一副好好爸爸的样子。

其实小孩的内心是很敏感的,虽然他懂的东西还太少,但谁是真心在意他,谁只是表面功夫,他心里清清楚楚,因此他对高启强的态度更差了,陈书婷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私下和高晓晨怎么谈都谈不好。至于高启强那边,她心里非常清楚丈夫对高晓晨并非真心,毕竟不是亲生孩子,但高启强表面做的实在无可挑剔,这样也够了,不可能真的要求高启强像对自己亲生儿子一样对晓晨。

陈书婷问高启强:“再生个孩子,你就不怕又是晓晨这性格?整天像个混世魔王。”

高启强笑了,好似想起了什么,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不会的,我亲自来带,即使像,也会像小盛。”

陈书婷白了他一眼,“我知道小盛小时候乖,从来没让你操过心,但那是什么年代的事了,现在的孩子条件太好,一个比一个娇纵。”

高启强不再说话,只是笑,他心想,曾经条件那么差他都能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现在他什么都有了,他也想让这个孩子拥有一切。

 

某次他带着高启盛一起外出应酬,等客人的时候,他把这个计划告诉了弟弟。

“阿盛,我有种预感,这个孩子会和你小时候一样懂事听话。”

高启强看着面前如今长大成人的弟弟,无论外貌,智商,才华,性格都挑不出一点毛病来,这个外人口中的小高总现如今走到哪都耀眼的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看在眼里感到无比骄傲。虽然他也听过外面的一些风言风语,说小高总目中无人,有些冷漠偏执,不通情理,但他都自动屏蔽掉了。

啊?高启盛手一抖,碰倒了手边的茶杯,赶紧扶了起来。高启强伸手又给他倒了一杯。

他看着弟弟一副懵懵的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不由好笑,他很少见高启盛这样,大部分时候都是胸有成竹。

“怎么这么惊讶?你哥老了,再往后怕生不出咯。”

“没有啊,我是为哥感到高兴。”高启盛眼里的光黯淡了许多,嘴上却说着好听的话。

高启强笑着抚上弟弟的侧脸,那张脸精致的不像话,有时从侧面看过去一不留神感觉像女孩子。高启盛也不说话,乖乖侧着头让哥哥摸他的脸。

“阿盛,你知道为什么我不怕辛苦也想要这个孩子吗,我和你嫂子商量好了,这个孩子以后由我带,你嫂子还是带晓晨,这样她也放心。曾经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和小兰就是我手把手养出来的,你们多懂事,所以我对养好这个孩子很有信心。”

“可是,哥,这个不同的。”高启盛抬眼看着高启强。

高启强笑了,“怎么不同啦?倒是你,快三十了还不结婚,也不谈恋爱,那么多人给你介绍了那么多优秀女孩子,也没一个成的,都不知道你怎么这么挑剔。”

嘴上说着嫌弟弟挑剔,脸上却笑眯眯的,眼前的弟弟越看越满意,好像确实也有挑剔的资本,可能还没遇到真心喜欢的吧。

“哥,你就别担心我了,我还没三十,你都快四十了。”高启盛看着哥哥的笑脸,也明白他不是真的急,调侃了一句。

“现在嫌你哥老了?臭小子。”高启强宠溺的笑着拍了一下弟弟的头。

“哎呀,客人马上来了,你别把我发型弄乱。”

跟个花孔雀似的,打扮的快比小兰都漂亮了,高启强看着伸手拾掇发型的弟弟心想。

 

两年后,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圆圆的脸蛋,澄澈干净的眼,小巧的鼻子,高启强越看越喜欢,恨不得揣裤兜里。

“阿盛,你看,他的鼻子和你简直一模一样,眼睛像我,有点微微下垂。”高启强坐在婴儿床边上,招呼高启盛来看孩子。

彼时陈书婷还在月子中心休养,为了生这个孩子她付出了很多,高启强让她什么都不要操心,先养好身体。

孩子平时都有经验丰富且信得过的阿姨带着,还不止一个,高启强依然不放心,有时他太忙必须外出的时候,就是高启盛来家里看着。

“哥,这鼻子哪里像我了。”高启盛不由好笑,看着哥哥一副超级奶爸的样子。

“怎么不像,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你还记得我小时候什么样子?”

那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三个人小时候的照片都没拍几张。

“怎么不记得,我永远记得你小时候的样子。”高启强头也不回,眼睛还盯着孩子。

高启盛噗嗤一笑,这么好记性啊,他鬼机灵的转了下眼睛,“哥,是他可爱还是我小时候可爱?”

高启强转过头,知道弟弟又在撒娇了,眼睛温柔得像一湾泉水,“那当然是阿盛小时候可爱了。”

哥哥,哥哥,他还记得小时候的阿盛像个糯米团子一样,走到哪跟到哪,比小兰还黏人,三秒看不见他就要大哭。后来小兰都开始笑话二哥了,怎么比她还像个女孩,天天缠着大哥。

高启盛在这样的眼神注视下感觉脸红了,他赶紧也坐到婴儿床旁边,托着下巴挡住滚烫的脸,看床里的小婴儿。

“哥,给他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高启强早就想好了,“大名等我和你嫂子一起商量,小名就叫多多吧,多多益善。”

多多益善。高启盛在心里揣摩着这四个字,他知道,高启强是想把曾经觉得亏欠他和小兰的,都补回来。

 

多多快满月的时候,高启强带着他和弟弟妹妹一起回了趟旧厂街。

房子里面依然保持着干净整洁,高启强有安排人定期打扫,也一直有交水电费,依然是记忆里熟悉的那个家。

高启兰抱着多多,高启强和高启盛在厨房做饭。

进门的时候先是洗了手,给父母上了香,让父母也看了看他们的孙子。

高启兰一边哄着多多,一边在家里各个地方慢慢走着,让孩子看看他的爸爸,叔叔,姑姑从小长大的地方。

 

吃完饭,孩子也喝过奶哄睡着了,高启兰把孩子交给跟着一起来的阿姨,阿姨进了高启兰的房间,守着孩子在里面休息。

兄妹三人坐在一起,好不感慨。

“小兰,哥都有孩子了,你赶紧的,马上三十的人了。”高启盛双手拿着鸡爪子,一边啃一边调侃妹妹。

“还说我,你都已经三十了。”高启兰瞪了他一眼。

“那能一样嘛,我是男的,”高启盛往旁边看了一眼,“对吧,哥。”

高启强看着两人争的样子好笑,“对什么对,你俩一个二十八一个三十,都老大不小了,还跟小孩一样,都赶紧的,该谈恋爱谈恋爱,该结婚结婚。”

“我不急,等我快四十了再考虑这事。”高启盛慢悠悠的瞥了一眼高启强,意有所指。

“你小子,”高启强笑着骂他,“还想学你哥老来得子啊。”

 

孩子一岁多的时候,有天晚上突发高烧,小脸烧的通红,高启强夜半惊起带着孩子急匆匆赶往医院,阿姨抱着孩子,高启强猛踩着油门,心急如焚,路上让阿姨打了个电话给高启盛,高启盛一听也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开车冲往医院。

正如他和陈书婷计划好的,孩子出生后基本都是高启强带,高晓晨这时正逢升入高中,成绩原本就不好,托关系进了本地的重点中学后更跟不上节奏更厌学了,陈书婷每天为了他的学习操碎了心,也就和高启强分房睡了。

高启盛赶到医院,一边跑窗口流程,一边轻声安慰高启强别太过担心。

经过医生做了一些降温措施后,多多的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脸色也慢慢恢复了正常,还要等几个指标的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原因开药,高启强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才看向高启盛,弟弟这时站在他旁边,手放在他肩膀上,轻轻的半靠着他,眼睛专注的盯着孩子,眉宇间是担忧的神色。

“阿盛。”他开口叫他。

高启盛也是睡着觉被叫起来的,大半夜忙了半天还有点懵,怔怔的看向高启强。

高启强侧头往旁边人那个地方看了一眼,示意了一下。

高启盛一低头,羞赧的赶紧转身,低头拉裤子拉链。

他接到电话后走得太急,匆匆忙忙拿了条裤子套上就冲,裤子拉链都忘了拉,还好晚上的医院也没多少人,没人看他。

高启强依然看着孩子,勾起嘴角笑了。

 

孩子越长大,出落的越可爱了,真的应验了高启强的话,乖巧又听话,除了偶尔的小淘气,并不闹腾。

“多多。”高启盛拍拍手,对着孩子张开怀抱。

多多跌跌撞撞的冲进他怀里,抱着高启盛的脖子撒娇,“小盛叔叔。”

小孩子嘛,都是陪伴越多感情越深,高启盛也开始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这个小不点儿,一有空就来陪着他玩。

有时陈书婷和高晓晨晚上回到家,一进家门就看到高启盛和多多在客厅里一起玩玩具,沙发旁有一块区域是多多的专属地盘,铺着厚厚的柔软垫子,上面到处都是玩具,高启盛和多多一起坐在垫子上,高启强坐在沙发上看他俩,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

这一幕很温馨,虽然叔叔对侄子好很正常,多一个人能陪着孩子玩她也很乐意,陈书婷看了却觉得怪怪的。


评论(8)
热度(1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eeduStay | Powered by LOFTER